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突出“三注重”建好村级综合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0-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在推进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过程中,注重完善硬件设施、保障党员权利、贴近党员需求,力求把实事办好,最大限度发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的作用。

    一是注重完善硬件设施。以建设“管理一流、作用明显”的党员教育新阵地为目标,严格按照配设“五室两超市一广场”的标准来规范中心建设和布局;与卫生、民政、劳保、文广体、供销等部门配合,添置服务设备;结合全市“结对共建”活动,增设服务项目。通过健全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党员活动中心的服务水平。

    二是注重保障党员权利。落实党员知情权,推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村党组织工作制度和党代表活动等制度,设立党务公开栏、宣传信息栏,规范党务村务公开,利用服务中心平台推进村级组织自身建设;畅通党员意见通道,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布党员热线、约谈等方式,拓宽党员发表意见的途径。

    三是注重贴近党员需求。从村级实际出发,合理设置服务项目,如天目湖镇桂林村作为国家首批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点,服务中心开设了“绿色生活大讲堂”和“党员绿色先锋岗”等;从党员实际需要出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内容,如组织有关涉农单位、专家定期到服务中心为党员群众辅导实用技术、创业就业技能、法律常识等,服务中心还设立“党员点菜簿”,根据大多数党员的喜好来举办服务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