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以“三走进三服务”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走进农村、服务发展。镇党委围绕如何发展壮大农村经济,成立15个农村经济发展调研组,深入各村开展调研,帮助各村分析适合发展什么、存在什么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障碍,制定破解制约发展难题的办法和举措。如经济薄弱村旭红村在镇调研组的帮助指导下,采取“合作社十农户”的办法,成立茭白生产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民发展茭白生产,不仅使300多户农户通过茭白生产走上致富之路,而且也为村集体经济增加20万元以上收入。

    二是走进农户、服务群众。围绕农民群众“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这一实际,着力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到农户之中,为农民群众释疑解难送温暖。今年七月底,镇、村干部通过“走进农户”得知芦家村有25户农户因集镇自来水管网改造导致断水现象后,及时与镇自来水厂取得联系,组织人力突击挖沟、突击铺设管道、突击做好供水配套服务,在断水当日的6个小时内恢复了正常供水,及时解决了芦家村25户农户的饮、用水的问题。

    三是走进田头、服务生产。在镇党委的组织发动下,该镇镇、村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提供生产技术和生产发展服务。如镇农服站农技员唐来春自七月以来,坚持每天深入各村农户的田头,为水稻防病治虫“号脉”、“开方”,被农民群众亲切地称呼为“田博士”。据了解,自“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收集经济发展“金点子”87条,落实农村经济发展项目22个,为农民群众释疑解难126个(次),提供生产技术及生产发展服务187件(次),“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已成为该镇创先争优活动的亮点工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