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农林局以“四送”帮助农村党员创业致富
发布日期:2010-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坛市农林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采取“送政策、送项目、送科技、送温暖”等措施帮助农村党员解决创业致富难题,有效促进了全市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一是送政策,帮助农村党员抢抓致富机遇。局机关各支部、各科室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及时将国家和省、市有关扶持农业发展,加快农民增收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宣传到每村每户,让农村党员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抢抓致富机遇。

    二是送项目,为农村党员发展致富提供平台。依托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扶贫开发等优惠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发放农机补贴、小额信贷、项目扶持资金等形式,向农村党员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帮助农村党员解决生产发展中资金少或无资金的难题。

    三是送科技,帮助农村党员提高致富本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媒体宣传、实践锻炼等方式,以六项科技入户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种植养殖、特色产业等技术培训,及时化解党员群众在致富路上缺技术的问题,提高党员群众的文化素质,增强致富本领。

    四是送温暖,帮助农村党员树立致富信心。以开展支部联建、争创党员示范户、结对帮扶等活动为载体,采取“一帮一”或“多帮一”等形式深入开展帮扶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先富起来的农村党员和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从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激发困难党员重树致富信心和决心,带动困难党员、群众共同致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