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大学生村干部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知识水平高、工作能力强、思维方式新、工作热情好的优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努力扮演好“三大角色”,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一、当好“活动宣传员”。大学生村干部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一是深入农村勤宣讲。牛塘等镇选拔出一批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善于语言表达的大学生村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宣讲。二是依托站点优宣教。雪堰镇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充分利用电教播放设备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三是创办网站广宣传。前黄镇大学生村干部夏群雄创办“奋斗在农村”网站,积极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

    二、当好“实践推进员”。大学生村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一是扎根基层做贡献。大学生村干部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全身心投入到当前两委换届、人口普查、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村。二是自主创业带民富。共有60多名大学生村官投身创业富民行动中去,其中集体创业园2个,投资规模100万以上的个人项目2个,吸纳100多名村民就业,涌现出吕伟斌、蒋秋玉等一批富民创业典型。三是青春启航展风采。深入开展“一村官一团建”活动,大学生村干部以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教育引导、权益维护等一系列建设项目为载体,为基层创先争优工作添活力,确保见实效。

    三、当好“信息调研员”。大学生村干部深入基层开展社情民意调研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一方面,成立6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了解农民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环境和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所需所想以及制约农村发展且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广泛征求群众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实例、有数据”的调研报告47篇,为各级党组织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