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税收服务后援团”
发布日期:201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自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以来,金坛市一直把鼓励和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作为建立“流得动”机制的重点来抓,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创造条件。今年4月,金坛市成立由国税、地税、财政等部门12人组成的“大学生‘村官’创业税收服务后援团”,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全方位、可持续的税收服务,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大学生‘村官’创业税收服务后援团”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即发放一张“服务联系登记卡”,用于记录服务后援团成员服务创业大学生“村官”的详细情况,包括服务时间、地点、内容及举措等;赠送一套税收资料,向每位成功创业和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村官”赠送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办税指南等书籍,使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税收有关知识;每月开展一次走访活动,服务后援团成员每月一次深入创业大学生“村官”中,了解服务需求,帮助解决问题。自服务后援团成立以来,已先后开展走访活动152人次,帮助解决相关问题16件;每季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如无特殊情况,固定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召开由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服务后援团成员、创业大学生“村官”参加的座谈会,围绕大学生“村官”创业、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展开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目前已召开座谈会2次,梳理意见建议13条;每年进行一次民主测评,利用每年最后一季度的座谈会,向创业大学生“村官”发放民主评议表,对服务后援团成员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内容包括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成效等,并将评议情况纳入其本人年度考核。

    在“大学生‘村官’创业税收服务后援团”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金坛市已有3名大学生“村官”分别在宠物兔养殖、儿童服装加工、茭白种植等方面成功创业,其中一个创业项目获团省委表彰并在全省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