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黄金村:积极创“四先”、争“五优”
发布日期:2010-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黄金村以创“四先”、争“五优”为载体,牢牢锁定“三年收入翻一番,集体收入上百万”目标。

    一、创“四先”,争创先进党组织。一是学习创先进。创新学习方法,学习身边的好人,教育一村人;宣传身边的好事,办好全村实事;谋求发展的好点子,创新发展的好路子。二是思想葆先进。通过学先进、找差距,开展集体经济增长三年翻一番的讨论,用发展生态农业、规模经营、创建品牌的新思路。三是形象树先进。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走进道德讲堂相结合,以良好的道德行为树立党员干部的服务形象。四是工作争先进。做到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社会稳定不出事故,经济发展提速增收。
   
    二、争“五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五个好”。一是优先民生发展好。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建成有机稻米粮食烘干、仓储、精米加工、品牌包装的生产厂房与场地和农机仓库2700平米,为农户实现收、种、管,产、供、销保姆式服务面积3000亩,增加农民收入100万元。二是优美环境生态好。在五化三有村、卫生村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档次,让生态建设提高村庄的美誉度和村民的幸福感,让生态转变成生产力,增加村民和集体的收入。三是优质软米品牌好。请省农科院专家教授合作开发,建立优质、超级、彩色稻米育种基地,使“黄金村”牌有机软米在全省争有名,常州市争排名,实现集体、农民都有增收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农民土地流转的热情。四是优秀党员表率好。激发党员当模范做表率的热情,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成为道德课堂的生动教员;埋头干事业、创新业、模范带领群众的战斗员;联系群众、为群众帮困解难的服务员;扬正气、树新风、解放思想的宣传员。以党风带民风,稳定发展吹强风。五是优胜班子堡垒好。班子成员做到学习在前,实干在先,形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蓬勃朝气,破困解难、创新发展的昂扬锐气,自加压力、敢于担当的勇气,清正廉洁、群众满意的浩然正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