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经发区:“一二三四五”工程助推非公企业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发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作表率,推动经济跃升当先锋”这一主题,认真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充分发挥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指导他们认清新形式、确立新目标、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争做转型升级先锋队,勇当创新创优排头兵。

    一是“一企一联”强指导。即“一名党政领导联系一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建立了创先争优活动党政领导联系点制度,以“党政领导+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模式,紧紧围绕“加快产业转型作表率、推动经济跃升当先锋”主题,指导企业以想干、敢干、快干、大干的精神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二是“双争双带”夯基础。即“争当技术能手,带出一批生产骨干;争当优秀党员,带出一批党员模范”。以共同目标、共同利益、共同需求为纽带,突出党员和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找准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发展、党员要求、职工愿望的有机结合点,实现了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和生产经营的两不误、双增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三联三引”聚合力。即“党员与职工联心,引领带动;书记与业主联力,引导支持;支部与群团联手,引路共建”。通过建立书记、业主恳谈制,开展党员与职工结对拜师、结对竞赛、谈心交心等活动,强化了非公企业主抓党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广大职工投身创先争优的热情,有效地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聚了助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合力。

    四是“四诺四评”作保障。即“科学提诺、组织审诺、公开承诺、积极践诺,领导点评、职工参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意识和内在动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创先争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等示范标杆成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五是“五亮五树”促发展。即“亮牌子,树立党的旗帜;亮身份,树立党员形象;亮制度,树立规范理念;亮职责,树立目标任务;亮业绩,树立争先意识”。切实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实现组织运转科学化、目标任务公开化、岗位职责明确化、创争活动具体化、活动效果最大化,实现了创先争优活动目标与企业发展目标的深度统一,有力地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与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双赢”。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