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金城镇以“五做五干”引领全镇党员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金城镇党委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五做五干”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全镇各级党员干部既要争做五种人,更要多干五种事;既要花功夫谋划思路,更要下力气比学赶超;既要凝心聚力埋头干,更要加油冲刺不停步;既要在创先争优中找准位置,更要在创先争优中干出实绩;既要在加快发展上扬鞭奋蹄,更要在实现大满贯中作出贡献;既要赢得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组织的嘉奖,更要获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褒奖。

    一是做有正义感的人,干有结果的事。要求党员干部一身正气,正确对待善、恶、美、丑和人、权、财、物,坚持伸张正义,敢说敢做敢当;做到办事讲原则,处事讲公道,做事有分寸,干事求结果。确保各责任区范围内样样有结果,件件有落实,事事画句号,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大满贯、满堂红。

    二是做敢创新的人,干上水平的事。要求党员干部绞尽脑汁去创新,打破常规去干事,敢干别人干不了的事,敢干别人看似干不成的事,闯出新路、迈出大步、干出新业绩。干上水平的事,做到无论点子决策,还是方法举措,还是结果结局,都要比别人看得远,想得透,做得好,能够超越同行,创造经验,推广宣传;能够创一流,拿第一,做唯一;能够让自己满意,群众称道,组织夸奖。使全镇各级各项工作在创新中求突破,在突破中促发展,在发展中上水平,确保各单位(部门)的工作在创先争优中再上新台阶。

    三是做作风过硬的人,干解难题的事。发扬不怕吃苦、勇往直前、敢于挑战、追求胜利的精神,不畏难,不退缩,不马虎,不松劲,不懈怠;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决战决胜的拼劲、事在人为的干劲,不为任何困难所吓倒,不为任何干扰所动摇。做作风过硬的人,干解难题的事,以埋头苦干、科学巧干、真抓实干的态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定不移,一抓到底。

    四是做讲宗旨的人,干顺民心的事。带头讲宗旨、干实事、做表率,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个党员积极参与到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参与到党委在全镇开展的“效能建设我带头,科学发展我争先”主题活动中来,参与到“奋战四季度,确保大满贯”竞赛活动中来,以最实的态度履职尽责,以最快的行动为企业服务,以最优的举动为群众解难,以最佳的形象赢得民心,以最响的承诺为党旗添光彩。

    五是做能自律的人,干树形象的事。常怀“九颗心”:对名利要常怀一颗平常心,对法制要常怀一颗敬畏心,对权力要常怀一颗公平心,对百姓要常怀一颗感恩心,对工作要常怀一颗责任心,对事业要常怀一颗进取心,对生活要常怀一颗知足心,对同事要常怀一颗包容心,对朋友要常怀一颗真诚心。牢记“五个不”:不仁之举坚决不为,不义之财坚决不取,不正之风坚决不染,不当之处坚决不去,不法之事坚决不干。对上要对得起组织,对下要对得起百姓,对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家庭和父母,为身边的人做出表率、树好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