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埭头镇:四项到位深入推进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0-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埭头镇党委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在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中深入开展“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为民解困,排除民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宣传部署到位 。该镇党委高度重视走访活动,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此次活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利用村务公开栏、海报、政府网站等形式进行宣传;召开全镇动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分解任务,强化领导,落实到人,推动本次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走访覆盖到位。组织对全镇7个行政村和主要非公企业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基本情况;扩大走访对象覆盖面,把“老党员老干部家庭、农村‘双带’大户、因病因故致贫家庭、先进典型人物家庭、个人诉求长期未得到解决家庭”等多种群体纳入走访范围,最终确定了519户具体走访对象。

    三是干部参与到位。按照人人参与、定人定点的原则,号召机关事业部门、各驻镇部门全体人员参与走访,尤其注重纳入大学生村干部以及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扩大参与面,提高参与度;通过层层落实、细化分解,结合走访干部的个人优势分类结对走访户,保证每位走访干部深入群众、参与到位,形成人人响应、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四是措施落实到位。该镇党委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此项活动的深入顺利推进。印发“致居民的一封信”,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活动的长远意义,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发放意见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农民增收、民生工程、村庄整治、新农村建设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镇党委及时将反馈的信息形成调查分析报告;做好上门走访工作,要求每位机关干部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认真填写《“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问题收集表》,撰写民情日记,健全联系帮扶制度,联系群众,排民忧、解民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