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四兴”促“四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0-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金坛市指前镇党委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创先争优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和民主关爱之风,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建教育培训全员化、亮点培育特色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和服务保障正常化。

    一是大兴学习调研之风,促进教育培训全员化。以“传授新观念、培训新技能、增强新本领”为目标,利用党校、成人教育学校、远程教育、指前党建、党务信息平台、流动党校等载体,采取“技能教育+党性教育”的“双育”模式,着力开展各类党员培训。同时,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确定3个镇党委党建工作示范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每人年内撰写两篇以上调研文章,确保学习调研落到实处。

    二是大兴创先争优之风,促进亮点培育特色化。将争创“好班子”、“五好村”等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在全镇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站所及“两新”组织中实施“五大先锋工程”,通过着力培植5个创先争优示范点,开展争当“双带”、“双强”型党员、“双满意”型党员干部、“十佳服务能手”等活动,激励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同时,按照“硬件过硬、软件规范、特色鲜明和成效显著”的目标要求,精心打造党建品牌,切实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亮点培育的特色化。

    三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围绕便于党员活动、便于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要求,大力推广“支部+协会”、“支部+合作社”等农村“产业型”党组织构建模式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共、青、妇”党群共建模式,着力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制定发展党员考核长效机制,对年内发展党员工作未达标的村党组织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党组织负责人实行当年黄牌警告,连续两年发展党员未达标的村书记给予免职处理,较好地推进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四是大兴民主关爱之风,促进服务保障正常化。按照“统筹共建”、“三级联创”、“村企结对”、“党群联姻”等思路,着力推进互帮互助活动,实现基层党建相互融合、互为促进、共同发展。探索建立了党员创业帮扶机制,为党员创业提供技术、资金、劳力等方面的支持,多渠道筹措老党员、特困党员关爱资金,着力推动党内关怀机制由临时性救济向经常性关爱的有机转变。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