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民政局:抓好“四个点”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民政局党委重点从“四个点”入手,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市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精心组织发动,构建“聚焦点”。利用民政网站、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倡导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评选和表彰埭头镇敬老院、李夕凤等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广大民政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了十一项为民服务活动,制定了责任分解表,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民政党员干部人人关注、积极参与的聚焦点。

    二是实行分类指导,找准“切合点”。在组织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走村入户访民生等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局党委指导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确定活动主题,找准活动“切合点”。市烈士陵园组织实施“慰烈工程”,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提升全市烈士陵园管理水平;市婚姻登记中心开展婚姻登记便捷服务活动,对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当场颁证,提高服务效率;市殡仪服务中心开展以“优质服务、阳光殡葬”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月”活动,优化服务环境,投资20余万元扩建了停车场、新修了墓区大道,提高服务水平。
 
    三是搞好教育培训,强化“支撑点”。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下发了《市民政局关于开展业务培训活动》的文件,制定了业务培训计划,分十二个专题,从国际形势、溧阳经济形势、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培训。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精心选择了与民政工作关系密切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专门力量编印了《民政政策法规汇编(上、下册)》,作为重点学习材料,发到每一名党员手中。指导各党支部完善学习制度,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小组讨论与集体交流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着问题学,并将学到的内容灵活运用到实际中作中去,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四是贯彻民政宗旨,选好“着力点”。始终把落实“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宗旨和保障各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着力点。认真开展城乡低保工作,发放城乡低保金2538万元,全市7469户、15037名城乡低保对象受惠;发放重残救助金338.4892万元,惠及全市240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百岁以上老人长寿补贴、高龄老人“尊老金”,对70周岁以上的低保对象增发20%低保金。此外,广泛开展助医、助学、助孤、灾害救助等慈善救助活动,累计发放慈善救助金361.7万元,保障了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