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金城镇:实现矛盾化解“三个走在前”
发布日期:2010-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金坛市金城镇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根据社会矛盾的现状和特点,在镇、村(居)党员干部中开展“记民情日记、建民情台账、化矛盾纠纷”活动,着力探索社情民意收集、整理、分析和反馈的新做法,努力做到“预测工作走在预防前,预防工作走在调解前,调解工作走在激化前”。

    统一民意收集标准。镇机关、村(居)党员干部在对村、居、企业单位深入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本着实用、简便、有效原则,认真填写《金城镇党政领导大接访活动社情民意登记表》、《金城镇机关驻村(居)干部社情民意日记表》、《金城镇特殊人群重点人员情况表》、《金城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推进表》等民情台账,并指派专人负责镇村(居)两级社情民意台账的整理收集工作。

    记好民意社情日记。为确保民情台账内容真实、鲜活,防止民情“呆账”,要求镇机关驻村干部每周至少安排一天时间做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对变化的社情民意进行适时的调整和跟踪反馈,对紧急的情况随时更新上报。为防止社情民意“坏账”,采取“听、查、看、访”等方式,定期核查镇机关干部社情民意掌握情况,对情况不真实、建账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的,予以批评,限期整改,同时召开社情民意工作交流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用好民意社情台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社会矛盾纠纷,实行“三定”措施,即:定责任人,实行重点难点问题领导包案,一般问题挂片驻村(居)干部负责。定办理要求,简单问题,及时解决;复杂问题,集体研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耐心解释,条件成熟时予以解决。定办结时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限时销号责任制,做到“发现一个,办结一个,销号一个”。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