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发挥四大功能 打造“红领家园”
发布日期:2010-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在提档党员服务中心硬件设施的同时,注重发挥党员服务中心综合功能,努力使其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的重要阵地、服务农民致富农民的有效载体。                                                                                                                                                                                                                                                                                                                                                                                                                                            

    发挥核心功能,打造农村党建“主阵地”。依托服务中心,建立民主议事决策平台,实施村级重大事务“五步工作法”,推动基层民主建设,促进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建立信访接待制度、民主恳谈会制度、意见征询制度,积极采纳党员群众合理建议。积极组织党内生活,加强党员交流,凝聚党员人心,努力做到村里有大事,党员先知道;村里有难事,党员先商议;村里有实事,党员先行动。

    发挥富民功能,打造助民致富“助推器”。突出培训富民,根据党员群众实际需要,科学设置培训项目,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推广轻简栽培技术,水稻精确定量生产技术、农民致富的成功案例等,开阔党员群众眼界,提振致富信心,学习种养技术,传授致富经验。加强农民群众文化知识教育,努力培养和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

    发挥便民功能,打造为民服务“快车道”。按照“议事有场所,活动有地方,服务全覆盖”的要求进行“五室两超市一广场”的配套硬件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的便民服务措施,努力解决群众购物难、看病难、办事难等现实问题。建立党群事务服务代理制,开设便民服务窗口,基本实现了村民“六个不出村”:小病就诊和计生服务不出村,购买农资和日用商品不出村,农技咨询不出村,大宗农副产品销售不出村,矛盾纠纷调解不出村,信件邮寄不出村。强化服务中心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把服务中心的辐射范围扩大到周边。

    发挥乐民功能,打造精神生活“新乐园”。积极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开展“文化月”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努力为群众提供“体育套餐”,提供乒乓球、篮球等各种健身活动的设施,开设舞蹈健身班等。关爱老少群体,老年人活动中心指派专人管理,免费提供服务,倡导高雅生活情操。开展“阳光驿站”活动,推出的篮球技术培训,象棋、围棋、绘画比赛等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电子阅览室定期开放,留守儿童可以通过电脑和远方亲人语音聊天。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