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新北公安分局创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措施推进创优争先
发布日期:2010-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公安分局结合自身地理位置特性和辖区流动人口实情,创新推出“四式”举措优化流动人口服务措施,将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搭建“分类式”管理平台,实现“以证管人”。以一名社区民警、三名流动人口协管员为一组,加强暂住户口登记、办理和查验等基础工作,对有证的一般外来人口实行常规管理,对居所临时、工作不稳定的实行跟踪管理,对有前科劣迹、无合法证件、无正当职业的则列入“高危人群”管理。

    二是搭建“旅店式”管理平台,实现“以房管人”。以第六次人口普查为契机,对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出租房屋法律政策,强化“谁出租谁负责”的责任意识。同时,派出所每月核查房屋出租及暂住人口登记情况,对违规的出租屋主进行处罚。

    三是搭建“行业式”管理平台,实现“以业管人”。以辖区内企业单位为集中管理点,强化“谁用工谁负责”的责任意识。同时由单位确定一名流动人口管理员,负责单位内部流动人口的登记、办证工作,做到“一月一统计,一月一上报”,派出所适时核查,全面掌握用工单位流动人口动态情况。

    四是搭建“网络式”管理平台,实现“以网管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暂住人口信息库、工作对象信息库和公安部在逃人员信息库等系统的联网比对,实现网上人口在线跟踪管理、实时预警和综合研判,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