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供销社在为农服务建设中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党委以创先争优为契机,狠抓市政府下达的60项重点工程中的两项分解任务——农村新五件实事工程和农村改革富民工程,自加压力,不断提升专业合作服务、农村综合服务和行业协会服务的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先争优各项要求。

    两项分解任务提前完成。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发40号、省政府44号文件精神,以市政府下达的60项重点工程(分解目标)和省社下达的工作目标为中心,及早制定工作大纲,采取有效推进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提前圆满完成了省社及市委、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截至10月底,全系统新建为农服务社200家(其中:三星级以上21家),完成省社目标的250%,市目标的100%,累计建办为农服务社801家,三星级以上107家。建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3家(其中联合社4家,有2家为“苏”字头联合社),完成省社目标的132%,累计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88家,带动农户近8万户。黄莉新副省长在来常专程调研供销社工作中,对我市供销社在“为农服务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上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职业技能培训成效显著。截至10月底,全系统共组织开办农民职业技能培训11期共1326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常州市社和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联合开展首届“常州市十佳农产品经纪人”评选表彰活动,张耀钢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肯定了农产品经纪人的社会影响力和为推进城乡经济发展、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发挥的重要作用。
 
    现代流通网络创新拓展。全系统按照省社统一部署,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新网工程”为抓手,以开拓农村市场建设为重点,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以发展现代经营方式为手段,网络建设已进入了巩固提高、规范发展、稳步提升、重点突破的新阶段,系统日用品连锁企业都已纳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单位。“扬子广场”在溧阳市社的帮助下,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速推进连锁配送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形成网络布局一体化、商品配送现代化的连锁格局,今年被溧阳市政府列入全市校园店建设的主体实施企业,目前已在8家校园设点。“武农”、“明都”、“信特”今年分别与新北区菜根香农业生态园、武进区邹区设施蔬菜产业园进行“农超对接”,实现农资销售约20万元,帮助园区销售产品5000多万元。全系统现已拥有连锁企业11个,配送中心10个,连锁经营网点1209个,今年又有4家企业列入全国总社、省“新网工程”项目库。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