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推进务农党员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市指前镇党委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根据全镇广大务农党员长期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在一起的实际,组织广大务农党员开展“致富带富示范岗”、“和谐稳定责任岗”、“济困助贫模范岗”活动,为广大务农党员在创先争优中找到了定位,实现了“无职”向“有责”的转变。

    一是“致富带富示范岗”让有“双带”能力的务农党员“有活干”。该镇党委决定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组织全镇620名率先致富的务农党员与720名致富无门路、生产无技术、发展无资金的“三无”特困农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双带”能力较强的务农党员1人帮扶2-3个特困户,“双带”能力一般的务农党员1人帮扶1个特困户。以年内“人均增收3000元、户均增收10000元”为结对帮扶目标,镇党委为所有参加结对帮扶的务农党员制订评优争先标准:凡达到结对帮扶目标的务农党员评定为优秀党员,基本达到的评定为合格党员,没有达到的,年底镇、村将组织党内、党外群众进行民主测评,视民主测评结果,由镇、村党组织评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党员。

    二是“和谐稳定责任岗”让年迈务农党员“有事做”。镇党委发挥全镇年迈务农党员说话响、威信高的优势,将全镇157个村民小组划为157个务农党员和谐稳定责任区,设定年迈务员党员“和谐稳定责任岗”。凡责任区内发生的邻里矛盾、家庭纠纷、群众信访等,由所在责任区内居住的年迈务农党员负责,要求他们平时不但要当好处理农民群众矛盾纠纷、释疑解难的调解员,而且在遇有疑难问题悬而未决时,更要当好为民作主的“老娘舅”,时时为农民群众说话、处处把“一碗水”端平,真正让农民群众感到有党员在就有温暖,有责任区在就有阳光。

    三是“济困助贫模范岗”让全体务农党员“有力出”。针对农村中仍然存在弱势群体需要帮扶的现状,镇党委在务农党员中开展“济困助贫模范岗”活动,组织开展“农忙义务帮工组”、“困难群众接济组”、“访贫问苦救助组”以及“因病返贫帮困组”等爱心奉献活动,自今年6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先后有1600多名务农党员参与到“济困助贫模范岗”各项活动中去,他们或自愿为农忙中的“单手人”义务帮工,或力所能及为因病返贫、因灾致贫的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或利用“七一”党日等契机,走进弱势群体及困难家庭访贫问苦送温暖……济贫助困已在该镇广大务农党员中蔚然成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