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推进农村老党员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市指前镇党委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为充分发挥全镇广大农村老党员在农民群众中说话响、威信高的优势,焕发他们“退”而不“休”,虽然无 职却有责的奉献精神,在全镇广大农村老党员中开展争做调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农民群众急事难事的“老娘舅”活动。该镇党委以全镇农村老党员所在的村民小组为单位,组织他们围绕农民群众所想、所盼、所需和所求,解难点、释疑点、化难事,端平“一碗水”,促进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切实当好农民群众名符其实的“老娘舅”。通过在全镇农村老党员中开展争做释疑解难“老娘舅”活动以来,该镇广大农村老党员们围绕“老娘舅”的职责,处处为农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破解急事难事,着力充当好“老娘舅”的角色,切实发挥好“老娘舅”的作用。

    据了解,自该镇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老娘舅”们共协助和配合镇、村干部调处农村各类矛盾816起(次),化解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土地承包、砌房造屋、家庭关系及邻里关系等矛盾纠纷680次(件)。凡经过“老娘舅”调处和化解的农村各类矛盾纠纷、急事难事等,几乎都做到了人到“事”了,哪里有“老娘舅”出现,哪里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就会很快就呈现出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在“老娘舅”们的努力下,目前,该镇农村社会已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喜人局面,一种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思致富的良好格局已在该镇农村充分显现。这真是“创先争优添活力,‘老娘舅’劝出大和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