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药监局开展“服务企业先锋岗”活动
发布日期:2010-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服务企业先锋岗”活动。这是该局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紧紧围绕我市“一核八园”建设,锐意改革,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党员服务企业先锋岗的工作内容为:(1)围绕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目标,紧扣服务企业十五项措施,定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质量管理情况,做好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法制宣传教育等;(2)现场指导企业实施GMP、GSP;(3)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质量管理培训。根据机关党员的工作职责,分别设立 “依法行政效能岗”、“科学监管示范岗”、“餐饮安全责任岗”、“服务群众贴心岗”,并对每种岗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依法行政效能岗”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做到特事特办、跟踪督办;对诚信企业,在市级审批权限内做到限时快办、即时即办。对兴办药品医疗器械企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涉及上级行政许可的,实行领导工作责任制,开展跟踪服务,力争尽快通过审批。

  “科学监管示范岗”牢固树立支持服务企业、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理念,严格遵守“宁静日”制度,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并根据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实施分类监管,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做到稽查执法重在教育、重在规范,开展“打假保名牌”专项行动,促进我市医药行业发展壮大。

  “餐饮安全责任岗”认真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给予的职责,做到依法行政,确保我市餐饮安全。

  “服务群众贴心岗”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万家”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突出宣传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工作职能、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文明形象等内容,重点宣传《食品安全法》和《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市药监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