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溧城镇:大学生村干部三力齐发推动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溧城镇大学生村干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立足本村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争做活动先锋,为创先争优活动注入生机与活力。

    一是勤学习重提高,增强创先争优活动驱动力。围绕农村党的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内容,开展大学生村干部理论学习班3次,增强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综合利用培训班和远程教育网络等教育资源,集中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创业培训2次,播放电教片3次,加强高效农业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开展“走进华西、学习华西、服务全局”主题活动,组织大学生村干部赴华西村参观,学习村级经济的发展模式、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等,为创先争优活动增添强劲的驱动力。

    二是善宣传重发动,扩大创先争优活动影响力。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接触面广、信息量丰富、学习能力强的优势,组建7支大学生村干部理论宣讲小分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惠农政策、农业技术等内容。现共开设社区网络交流平台2个,编辑创先争优宣讲手册2份,刊发村干部宣讲资料500份;共深入农户89户,宣传政策法规3场次,宣传先进事迹2场次、宣传理论知识7次,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活动氛围。

    三是乐服务重民生,提升创先争优活动向心力。结合“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到农民家庭、田间地头、示范基地,了解农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收集意见建议17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大学生村干部与困难党员、普通群众结成对子,一对一帮扶,重点解决市场信息、栽培技术、供销渠道等方面的难题,帮助实现增产增收。大力引导和扶持大学生村干部自主创业,带到当地群众发展高效农业、集约农业和绿色农业,促进转型升级,增强竞争力,现该镇共有3名大学生村干部获常州市创业富民先进称号,1名大学生村干部获溧阳市青年创业之星称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