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戴埠镇建立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戴埠镇党委针对该镇流动党员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数量逐年增多,管理难度愈来愈大的现状,积极探索,重点从三个方面加强对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互联式”衔接。该镇党委对近三年来70多位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逐一登记,建立了流动党员资料管理库,详细掌握他们的特长、流动去向、外出时间、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告知党组织联系方式,要求他们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与流入地党组织的联系,寻求共同教育管理方法,及时做好信息传递工作,并反馈其返乡期间表现,让流动党员尽快融入工作所在地的党组织,找到“家”的感觉。

    二是“互动式”对话。建立高校毕业生党员手机号数据库,利用移动短信经常性地发送党建讯息,同时及时接收高校毕业生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发动该镇的大学生村官和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联合建立了戴埠镇大学生党员QQ群,通过平等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强化教育管理;根据流动党员的分布、从业性质,在农村和流动党员集中地设置“流动党员管理站”,选拔一部分优秀的大学生党员担任所在村的流动党员管理站站长,负责全村流动党员的沟通联系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三是“互惠式”发展。该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人离心不离,我为家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鼓励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出台一系列优惠的政策,采用引入开发项目、注入资金或是技术入股等多种方式,扶持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创新创业;定期召开座谈会,请优秀的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帮助本地企业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丰富管理经验、革新技术,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已有十多位高校毕业生党员返乡创业或工作,其中有两位通过考试,成为本土大学生村官。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