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推进“四型一化” 优化基层组织设置
发布日期:2010-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市着眼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进联合型、区域型、产业型、网络型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了党组织设置的科学化水平,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

    发挥整合作用,建立联合型党组织。着力打破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组织彼此独立分割的现状,探索设立村村、村企等联合型党组织,促进资源整合。先后成立了金城镇城南村、南戴村联合党委,尧塘镇谢桥村、江苏尧塘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联合党委等,实现了资源共享、活动共抓,促进了村级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和企业的发展壮大,提升了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发挥核心作用,建立区域型党组织。着眼于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构建社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成立了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社区党组织和驻区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同参加的社区党工委,充分挖掘、合理配置社区内的人、财、物等资源,推进了社区党建的共驻共建,实现了社区资源的共有共享。

    发挥引领作用,建立产业型党组织。适应农民新型合作组织快速发展的需要,不断加大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的力度,先后成立了马刚葡萄、红香芋、水产养殖、花木种植等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党组织19个,在引领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挥凝聚作用,建立流动型党组织。针对金坛外出流动党员人数多的实际,创新外出党员教育管理举措,成立了金坛在外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先后在外出党员比较集中的北京、上海等地建立党组织17个,形成了“金坛在外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党支部—工地党小组”三级管理体系,基本做到了外出党员动态全掌握、活动全参与、保障全落实。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