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奏响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三步曲”
发布日期:2010-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村党组织书记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是创先争优的“排头兵”,是实现金坛市“三年翻番、跨越发展”的“生力军”。2010年,金坛市以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奏响了村党组织书记管理“三步曲”。

  一是民主“配”。7月,全市村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采取了“公推直选”和“无候选人直选”两种方式,既扩大了党内民主,又选优配强了村党组织书记,一大批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威信高的老同志高票留任,一批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也被党员群众推上前台。50名党员大学生村官参与了选举,其中30人当选为村党组织副书记。

  二是组织“训”。9月,金坛市委组织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将157名村党组织书记全部集中到苏州农村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通过专家教授讲、村党组织书记讲,看富民强村好项目、看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开阔视野、提振信心、提升能力。

  三是实绩“考”。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全市村党组织和村党组织书记中开展“创先争优、晋档升级”活动的意见》等文件,明确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职责,制定梯次标杆,构建进退机制,对村党组织和村党组织书记实施梯级评估和梯次激励,确保村党组织书记“一定三有”(定职责目标,收入有保障,干好有前途,退后有保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