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开展“一建二创三争当”活动
发布日期:2010-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创先争优,在非公有制企业中深入开展“一建二创三争当”活动,对新形势下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群组织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对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内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形成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武进的强大合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一是因地制宜合理建设非公有制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以点带面,党群阵地建设成效明显。非公有制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是综合性的公共服务载体,是依托场地设施建设,构建服务党员职工机制的有效平台。该区本着“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统一中心标识,在服务设施、服务内容、服务程序和服务成效上求突破,使中心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区域辐射力和社会影响力,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企业特色,服务品牌打得响、过得硬,具有较强典型示范效应。

  二是积极开展非公有制企业“五好”党组织和党群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示范引领,党群组织作用显著增强。“五好”党组织和党群工作示范点是推动武进区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增强群团组织的生机活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载体。该区重点扶持培植了一批特色鲜明、作用突出、影响广泛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群组织,全力打造具有武进特色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群工作示范群,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群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全面增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群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武进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组织保证。

  三是号召广大党员积极争当科学发展领头人、技术攻关带头人和服务职工贴心人,先锋领路,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该区根据“五带头”要求,从企业实际和党员自身特点出发,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三争当”活动。业主党员围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积极争当科学发展领头人;技术骨干党员围绕攻坚克难、突破创新,积极争当技术攻关带头人;党员围绕立足本职、关爱他人,积极争当服务职工贴心人。通过“三争当”活动,不断提升业主党员的驾驭能力,激发技术骨干党员的创新动力,提高党员的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