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指前镇“三审一监管”抓好村级财务“阳光审计”
发布日期:201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坛市指前镇党委以“三审一监管”为抓手,着力抓好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前村级财务“阳光审计”,让和谐阳光照进农民家庭。

    所谓“三审”,即由行政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驻村干部组成村级财务审计小组,重点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各项收支、财产物资、货币资金、债权债务、资源型资产的发包、集体财产管理使用情况、土地补偿金分配使用情况等进行审计;对村委会主任任职期间的费用报销、支出项目、工程项目、借贷款、财产物资、民主理财、财务公开和财务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对村民反映强烈的事项进行重点审计,审计结果梳理后逐项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所谓“一监管”,即将村委会干部的个人主要表现、个人参与本村项目实施情况、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情况、述职述廉情况、群众民主评议情况、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等记入廉政档案,廉政档案作为村委会干部今后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由镇党委、纪委统一管理。

    经过审计,已对财务工作流程不规范的3个村实行了告诫,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