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推动非公企业党支部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在抓好自身活动开展的基础上,从所辖非公企业党组织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念好“建”、“育”、“优”三字经,积极指导和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念好“建”字强化载体。围绕中心任务建立活动载体,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根据企业产业特色,充分利用创建“五好党支部”、“学习型党支部”、“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等平台,让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鼓励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使职工在稳定和谐的环境中干事创业。同时坚持分类指导,实行“社区带园区”工作方式,由社区党总支引导辖区内各企业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目标,根据单位生产经营任务和党员岗位职责,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并通过一定形式向党员、职工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念好“育”字提高素质。先后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开展企业调研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就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优化党支部设置等课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形成思想共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回顾成就等形式,对党员进行普遍性党性教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活动,要求党员立足岗位实际,“用行动表明态度,用心血浇灌事业,用成果体现能力”,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细节着手,争做干实事、创佳绩的典范。

  念好“优”字培育典型。在非公企业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职工群众学有先进,赶有目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党员都能走在前、干在先。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让党员在帮扶、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中把身份“亮”出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同时,大力宣传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现身说法,努力形成“一名党员一盏灯,一个组织一面旗”的示范效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