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在创先争优中激发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队伍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0-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在制定实施方案和明确具体要求时,把创先争优和完成年度老干部工作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贴近时代、贴近全市中心工作、贴近老干部,努力构建老干部工作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一是围绕创新创优推动工作有新发展。今年,市委老干部局继续加大老干部工作创新力度,围绕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以“五好”创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放大“晚霞”系列教育引导效应的同时,该局今年相继举办“迎省运健身心”全市离退休干部体育健身活动展示、全省老干部桥牌比赛等活动,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健康养身、愉悦养心、积极养老。该局坚持上下联动、“内”“外”兼修、统分有致、点面结合、“远”“近”相宜等五方面统筹,大力开展“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以创建提升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水平。二是围绕重点难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市委老干部局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和有关部门支持,主动加强与街道、社区的联系,围绕离休干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深化、利用社区资源为老干部服务等工作拓展工路径。通过力争应享尽享、推动多享优享、推进合建共享等将老干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向深入;通过座谈会、现场调研等探索推进利用社区资源为老干部服务工作。三是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赋予工作新动力。市委老干部局强化“学习日”、“党员书屋”、每周五集体学习等载体建设,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的建设,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学习力和创新力。四是围绕“三走进三服务”树立新形象。市委老干部局继续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把“党员进老区,万人帮万户”活动中与结对点金坛市朱林镇西岗村扶贫帮困工作和局党支部与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继续有效地开展下去,为创先争优活动树立全新形象。

    全市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 “五好”内容,展现离退休干部崭新形象。一是学习宣传好。全市利用通报会、理论辅导班、研读交流等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广泛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广大老干部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社情民意,疏导群众情绪,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基层干部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市交通局组建“老干部学习联络员”队伍、市老干部艺术团开展“创先争优、喜迎省运”等10多场演出,这些做法有力地凝聚了社会共识。二是调研参谋好。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专题调研、政策咨询、专业指导等方式,为全市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市老区促进会围绕老区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建设以及培养和锻炼农村基层干部等方面出谋划策。三是促进发展好。全市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表率作用。由离退休干部发起成立的金坛市农村经济研究会围绕该市指前镇“万顷良田”建设项目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资金2700万元,积极推进土地复垦,获得国土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四是服务社会好。全市组织1130名老干部配合文化、工商、公安等部门参加对城乡402个网吧和205个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的义务监督工作。五是支部建设好。“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参与,认真抓好创建活动的组织实施。武进区雪堰镇漕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该区创建“生态文明区”这一重点和“为老干部增光,为新武进添彩”主题活动,在支部党员中开展“三思、三树、三自、三个一”活动,其做法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武进区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场推进会作经验介绍,引导、激励了一大批离退休干部。

    通过创先争优,全市老干部工作得到实效推进,离退休干部队伍活力得到激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