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别桥镇:办好“四大课堂”着力提升农村党员素质
发布日期:2010-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别桥镇党委结合实际、突出实效,积极探索以“四大课堂”为载体的农村党员培训方式,有效提升了农村党员的整体素质。

    一是办好“文化课堂”。充分运用农村党员培训基地、镇党校和村级文化活动室等教育设施,定期开展村“两委”干部任前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农村科技素质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等集中培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挂钩联系村讲授党课,邀请农林局、科技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传授农业科学技术,定期印制发放培训资料。

    二是办好“实践课堂”。该镇党委依托全镇示范基地、党员示范户、农民合作社等实践基地,聘请乡土人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企业技术人员、专家教授等,以“田间讲台”形式举办现场科技培训班,开展实践培训,发动有技术需求、有项目意向的党员群众观摩学习。

   三是办好“专业课堂”。该镇党委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对象、不同层次的党员需求,建立市、镇、村三级专业人才资源库,分种植、养殖、法律、政治经济、医学卫生、生态及其他八大类,把每个专业人才的姓名、技术专长、联系方式等情况汇编成册,结合全市“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以专业人才通讯录的形式下发到各村,各村根据实际需要有针对性邀请各类专业人才上门讲学。

    四是办好“流动课堂”。该镇党委牵头组织农科站、广电站、文化站等单位,深入各村巡回开展“科技、教育、卫生三下乡”、播放农村科技素质电教片、专题演出等活动,组织全镇大学生村干部做好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流动图书袋”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农村科技素质宣传半径,拓展辐射范围和群体,有效提升了党员群众的整体素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