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经发区:“三事”活动助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坛经济开发区以提升村(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质量和水平为抓手,扎实开展“听群众说事、为群众办事、请群众评事”的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听群众说事,在“广”字上做文章。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各村(居)通过设立民情意见箱,公布民情电话,开通民情邮箱,确定民情联络员,发放民情联系卡,重点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倾听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居民反映的问题困难进行细化分解,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解决时限,认真抓好落实,能办的事情当场解决,需协调的事情三日内给予答复,全面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为群众办事,在“实”字上下功夫。以群众的需求为第一选择。要求村(居)党组织和党员按照“对待群众持热心、帮贫助困献爱心、排忧解难能尽心、面对意见要虚心、就业创业树信心、并肩同行心连心”的“六心”要求,努力做到为民服务难事全力办、急事特殊办、小事不漏办和能办尽快办。同时,以结对帮扶、法制宣传和义务维修等多支志愿者队伍为载体,大力开展助困、助残、助老、助学和助再就业的“五助”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弱势群体的困难。

    三是请群众评事,在“好”字上求成效。以群众的满意为第一标准。通过调查走访,就村(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工作作风,请群众评价,让群众打分,把群众评价干部作风建设和为民办实事情况作为目标考核、整改工作、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积极选树党员干部“优质服务示范岗”、“为民服务标兵”等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优秀事迹,切实以典型的示范带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内在动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