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河滨社区开展“邻里同心圆”活动助推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河滨社区紧紧围绕创先争优“和谐共建先锋行动”的要求,结合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深入开展“邻里同心圆”活动,力求创先争优活动和邻里节活动贴近社区实际、贴近居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邻里同心圆”荣获常州市第四届社区邻里节“社区十大创意活动”称号。“邻里同心圆”突出五内容:

    一是以创先争优为目标,提升党建水平。在“聚民心、连民心、赢民心、安民心、顺民心”上做文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努力打造“五心驿站”党建品牌。

    二是以加强学习为手段,提升居民素质。将“邻里节”活动与首届“华罗庚家乡全民读书月”、“书香社区”有机结合,努力构建学习性社区。

    三是以排忧解难为目的,提升干群关系。党员、居民组长、居民代表开展“走访日”活动,了解民情、解决民忧、帮助民困,收集民情20余条,解决问题18件,结对帮困36户。

    四是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提升社区和谐。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优秀母亲”、“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同学校、幼儿园共同举办“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童心同乐文艺晚会,开展了学生、家长暑期体育活动以及与驻区单位结对共建,等等。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促进和谐。

    五是以道德讲堂为抓手,提升社区形象。开展“文明格言进家庭”、“道德讲堂进社区”等活动,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让身边的事来教育身边的人、感化身边的人。把全面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文明健康素质贯穿于建设和谐社区的全过程,形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互助互爱、邻里和睦的文明新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