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新北区春江镇:围绕中心搭平台 创先争优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0-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春江镇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这一中心,着力为党员干部搭建三大实践平台,激发党员干部的创先活力、争优动力,全镇创先争优活动初见成效。
     
    一是搭建经济发展平台。紧紧围绕区委“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北部新城”的活动主题,该镇党委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区镇合一、以区带镇、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以“科学发展,富民强镇,跻身全省先进乡镇”的活动主题为指导,全镇上下呈现出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目前,镇招商平台作用发挥良好,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6.5亿元,工业总产值483亿元,工业销售收入471.5亿元,利税28.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财政收入10.8亿元,一般预算收入4.76亿元。全镇规模企业累计达263家;引进外商投资项目13个,其中注册资本超3000万美元的项目2个;新批协议注册外资21693.1万美元,同比增长240.8%,实际到账外资14173.75万美元,同比增长89.7%;完成自营出口56249.49万美元,同比增长44.43%;民营规模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7.93亿元,同比增长31.27%,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53.8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37亿元,其中工业投入68.9亿元。引进了中石油长江项目、大钢管项目、国网电气设备检测中心等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正大能源集团的甲醇制烯烃项目单体外资投资超10亿美元,成为常州之最。

    二是搭建为民服务平台。该镇党委立足经济稳定发展的实际,转变发展思路,结合机制体制的调整,解放思想,深化学习,健全、优化干部队伍,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企业满意、基层满意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强化考核,以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为重点,主动、高效地服务发展。编制印发了《新北工业园区(春江镇)优化企业服务措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手册》,做到人手一册,切实加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延伸了服务链条,促进了社会和谐。录安洲社区党支部积极践诺,筹措资金新建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及文化广场,进一步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纷纷认领扶贫济困服务岗位,主动与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予以支持,认真开展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三是搭建社会稳定平台。该镇党委结合社会稳定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全镇综治信访工作,关口前移,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及时掌握群众诉求,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实施意见》,以“镇政府出资金、出政策,管理中心和村委出人员、出力气”的新维稳模式,切实加大社会矛盾调处力度,完善“大调解”、“大信访”机制。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依法、及时、就地处理”的原则,各管理服务中心、各村(各职能部门)实行矛盾联调、治安联防、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社会管理联抓,使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