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药监局:开展“服务企业先锋岗”活动
发布日期:2010-12-2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创新机关党组织建设,把开展党员 “服务企业先锋岗”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载体。根据机关党员的工作岗位和职责,分别设立 “依法行政效能岗、科学监管示范岗、餐饮安全责任岗、服务群众贴心岗”等岗位。

    党员“服务企业先锋岗”按照推进全市“一核八园”建设要求,紧紧围绕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由局党组领导亲自带队,摸清全市需要重点帮扶36个项目,制定出台了《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十五项措施》,明确规定减少5个管理服务事项的审批环节,压缩1个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4个工作日、16个管理服务事项27个工作日。全系统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分解36个项目、落实15项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受到市领导、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党员“服务企业先锋岗”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在食品药品监管的三个方面中体现了先进性。

    一是审批加快了。今年以来,药监局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服务质量。江苏省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是一个以产品全部外销的大型医用敷料生产企业。为拓展国内市场,到药监局进行咨询,局医疗器械处的同志热情向他们介绍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法律法规,及时安排人员去企业,指导帮助该企业5编制个产品全部注册资料,仅用了3个工作日,就完成5个一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审批。行政服务窗口的党员同志积极改革审批服务方式,实行网上预审方式,由企业在网上发给窗口,由窗口进行预审,通过预审,对材料中的有关事项及时进行告知,减少企业审批事项来回次数,做到一次性办结,对金坛、溧阳、武进等地的还实行邮寄发证,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提高了审批服务效能。

    二是服务主动了。为了帮助常州四药的新产品安列克注射剂的获得国家局的GMP证书,安监处主动派工作人员驻厂监督,对产品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先后开展了4次基本药物工艺检查,使得安列克注射剂一次性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GMP认证,加快了产品投放市场的脚步。 为保证常州千红生化制药有限公司肝素钠原料药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的检查认证,药监局安监处多次到企业现场指导并督促完善和修订技术文件,着重指导企业根据国内国外对药品生产企业不同的法律法规要求进行质量管理,使该产品质量最终获得美国FDA官员的高度评价。

    三是监管科学了。新北分局获悉苏北某地市场出现了假冒常州康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骨科器械,立即与企业一起,成立了“打假保名牌”专案联合调查组,赶往事发地与当地药监部门进行调查。对案情进行全面细致分析、认真查找原因,查清发生假冒产品的原因。新北分局根据调查取证情况,对企业进行了帮促检查,向企业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增强了企业的商标保护意识,提高了企业的自我防范能力。稽查处、安监处的党员干部 还定期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到有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大讲堂活动,受到企业的欢迎。

    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机关党建载体,开展“服务企业先锋岗”活动,突出体现了机关党组织的先进性建设,促进了食品药品科学监管。今年,我市创生和康辉两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分别在香港和纽约成功上市,千红生化制药已经获得国家证监会审查通过。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150.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