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深入开展“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0-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9月以来,溧阳市4132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深入9714户结对家庭进行结对走访,通过知民情、为民忧、解民困、暖民心,为全市实现“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战略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主要做法是:

    一、跳出局限性,实现“三个转变”。转变走访主体为领导干部的传统思想,让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村(社区)干部、大学生村干部最广泛地参与其中;转变走访对象为贫困家庭的刻板印象,把先进典型、老党员老干部、“双带大户”纳入其中;转变活动目的为扶贫帮困的模式思维,把掌握社情民意、做好政策宣传、排查矛盾隐患作为重要目标。

    二、把握重点性,推进“三项任务”。把上门走访作为活动主要形式,发放便民联系卡,加强沟通联系,写好“民情日记”,记录活动点滴;各单位认真开展做好事实事竞赛,活动办组织优秀单位座谈交流,进行表彰;建立问题收集、反馈、解决、督查的工作机制,做好问题排查反馈工作,提高各类问题的处置效率。

    三、注重实效性,做到“三个促进”。把活动与全市“固基强村”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原有基层系列帮扶活动的延续深化和“固基强村”行动载体的拓展创新,促进基层基础工作;把活动与全省“三项排查”工作结合起来,零距离掌握基层信息,从源头上切实筑牢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工作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把走访活动与全党“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热情,改进党群干群关系。

    活动开展3个多月来,通过“上门走访”知民情,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赢得了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认同,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通过“好事实事”解民忧,共为群众置办好事实事7193件,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24.8万元;通过“问题速决”助民困,共收集各类问题453件,其中已解决276件,转办99件,待解决78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