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做好常州市2007—2009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委,市各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委: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五大建设”具体目标,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全市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市委决定,在今年“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通报表扬一批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为做好市委通报表扬的各类对象的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及名额分配

  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100个,其中“五好”镇党委和“五好”街道党工委共10个,“五好”示范村党组织30个,“五星级”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20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20个,其他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20个。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各100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

  二、推荐条件及范围

  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的条件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进常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党建工作制度规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明显,在本地区、本系统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五好”镇党委的条件是: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富民强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党建工作制度规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明显,在本地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五好”街道党工委的条件是: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构建平安城区、和谐城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在领导本街道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指导协调地区性、群众性、社会性、公益性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党建工作制度规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明显,在本地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五好”示范村党组织的条件是: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目标,在发展现代农业、培养新型农民、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稳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村班子以及党员队伍的能力突出,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农村社会和谐、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在本地区具有示范、标杆作用。

  “五星级”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条件是: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社区党务工作者和社区专职工作者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能力突出,党建工作制度规范,社会关怀和利益协调效果明显,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水平在“五好”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中名列前茅,具有标杆作用。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条件是: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党的活动、引导和监督企业守法经营、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能力突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明显,在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具有示范、标杆作用。

  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的条件是:认真学习、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懈提高自身素质,密切联系群众,立足本职,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迹突出,得到群众公认。
  
  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务工作者的条件是:认真学习、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坚定,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党务工作,钻研业务知识,工作认真敬业,成绩显著,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从事党务工作三年以上。

  推荐的共产党员应重点向生产和工作一线、贡献突出的共产党员倾斜,尤其是在农村能够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在社区能够甘于奉献、服务群众,在非公企业能够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带头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各方面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同志。推荐的党务工作者,应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适当兼顾党委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推荐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各单位应从严掌握,事先与市委组织部通气。

  三、推荐办法及要求

  1.各推荐单位要按照分配的推荐名额,采取逐级推荐、组织部门考察、党委审定的办法,组织所属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做好推荐工作。在推荐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各推荐单位要对确定的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同时征求纪检机关和有关执法部门的意见,以确保推荐的各类对象的质量。经验、事迹材料要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

  2.各类对象经推荐单位党委集体研究后再向市委推荐,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后予以通报表扬。在向市委推荐前,各单位要将拟推荐名单在本地区(系统、单位)进行公示。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拟推荐名单应同时在工作单位和居住地进行公示。

  3.辖市(区)委及党员人数较多的系统(单位)党委,在推荐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时,要在坚持条件、保持先进性的前提下,注意兼顾城乡、行业、部门的合理分布,女同志要占一定比例。

  4.推荐单位负责填写《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登记表》、《“五好”镇党委登记表》、《“五好”街道党工委登记表》、《“五好”示范村党组织登记表》、《“五星级”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登记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登记表》、《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登记表》、《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务工作者登记表》以及《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册》,并附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

  各类推荐对象的登记表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册》请从常州党建网站(www.czdj.gov.cn)公告栏下载并填写,用16K纸张,正反面打印。各类推荐对象的登记表和事迹材料盖章后,各一式5份,请于6月7日前报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同时,请将《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册》盖章后一式1份,报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并发送电子版至市委组织部组织处邮箱:czzzbzzc@163.com。

  四、其他事项

  “七一”前后,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以及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党员电化教育、党建信息网和手机短信平台的作用,采取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促进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同时,也可在本地、本单位、本部门内开展各类学习读书活动,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来迎接党的生日。

  附件:

  1、名额分配表

  2、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3、“五好”镇党委登记表

  4、“五好”街道党工委登记表

  5、“五好”示范村党组织登记表

  6、“五星级”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登记表

  7、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登记表

  8、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登记表

  9、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10、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册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2010年5月18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