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转发中组部《关于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委组织部,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委(党组)组织(人事)处:

  10月15日至18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10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共同奋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现将中组部《关于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市委常委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2010年10月26日

#p#

关于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就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胡锦涛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了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温家宝同志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温家宝同志就《建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要在党委(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对学习活动作出安排,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要通过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进一步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线,进一步增强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找准组织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准确把握全会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组织工作,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级组织部门要紧密联系组织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措施和办法,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科学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坚持把为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作为组织部门的重大责任,紧紧抓住明年开始的省、市、县、乡四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契机,更加突出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坚持科学发展有韧劲、谋划科学发展有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实现科学发展有贡献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造就推动科学发展的骨干队伍。要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坚持科学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能力缺什么就补什么,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引导干部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创新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制度,进一步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选人用人机制。

    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科学发展提供政治动力。要坚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着力建立抓基层打基础、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推动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带领广大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要抓住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利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健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长效机制,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

    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人才发展规划,为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指导方针,分层分类推进人才强省、人才强市、人才强县、人才强企、人才强校等工作,加强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大力开发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积极引进和使用海外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政府宏观管理、市场有效配置、单位自主用人、人才自主择业的体制机制,形成多元化投入格局,明显提高人力资本投资比重。要创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平等公开和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完善党管人才格局,改进人才管理方式,落实国家重大人才政策,抓好重大人才工程,推动人才事业全面发展。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真抓实干精神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基础。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觉践行“三服务、两满意”的组织工作核心价值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做好工作。要高度负责,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工作意志、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结合实际贯彻好中央的方针政策。要集中精力,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多做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着力研究解决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一抓到底,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实的责任制,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密切跟踪工作进度,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加强和改进工作,抓住实现工作目标不放松、落实政策措施不放松、解决现实问题不放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及早谋划明年的组织工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告我部。

中共中央组织部
2010年10月20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