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钟楼区委组织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1-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十二五”发展新征程积聚力量

  --记常州市钟楼区委组织部集中学习月活动

  开年以来,钟楼区委、区政府围绕市“十二五”规划,立足我区实际,积极展开调研,先后召开了全区经济工作、城市建设、党建工作、维稳暨政法工作、拆迁安置工作等大会,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钟楼区委组织部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步伐和发展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带头研究学习,把2月份定为集中学习月,组织开展以“立足新起点 谋求新跨越”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过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十二五”发展新征程积聚力量。

  一、走,深入基层学。区委组织部继续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和“组织部长下基层” 等活动,组织部长深入基层约谈干部,了解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所思所想,及时研究解决组织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组工干部走进街道、社区、村委、企业,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及时提供有效指导和真诚服务,做到“低头做事”与“抬头看路”两不误。在实践中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提高独立工作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展现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听,拓宽渠道学。为进一步开阔组工干部视野,准确把握全区“十二五”规划内涵,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区委组织部专门邀请经信、发改、建设局等职能部门领导为组工干部授课,从专业角度解读钟楼区服务业提速、制造业提升、新兴产业培育、促进企业上市、“十五百”规模工业企业培育等5个“三年行动计划”。 通过深入细致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描述,提高组工干部的认识水平,增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信心。同时也增强了组工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引导组工干部围绕与“十二五”规划、“三年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三、讲,交流互动学。继续办好组工干部“先锋讲堂”, 按照“人人当主讲”的方式,讲课人深入挖掘,创新形式,认真开讲的基础上,同事“评”,领导“点”,不仅激发了组工干部的竞争意识和学习热情,还将解决社会难点热点同钻研业务有机结合,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学以致用。要求组织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云同志赴钟楼区挂职锻炼的心得体会,从内容、结构、文字、思路等多角度入手,畅谈交流读后感悟,相互激发和碰撞思想火花,进一步提高文字工作水平。

  四、读,开放自主学。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2月份成立组工干部机关图书室,专门开辟一间办公室作为机关图书室。组织部每名同志结合自身兴趣爱好、专业知识或阅读需求,认真推荐一至两本好书,部领导推荐三至五本好书。所荐书目经筛选、购置后,存放于机关图书室供大家阅览。同时,积极开展读书沙龙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大力提升组工干部自身素质。

  集中学习月活动期间,组织部内书香洋溢,比、学、赶帮的氛围日趋浓厚。组工干部们虚心走出来、专心听进去、用心讲出来、静心读进去,将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以学为基,以学强本,以学促用,为全区“十二五”开局之年工作带好头、起好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