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强化“三种” 理念,打造“三型”机关,建设“三型”队伍
发布日期:2011-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着力强化终身学习、锐意进取、严谨务实的理念,积极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部机关,努力建设复合型、开拓型、实干型的组工干部队伍,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优质的服务,在提升组织工作“双满意”中真正体现组织工作的价值。

  一、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打造顺应发展的学习型机关,着力建设“复合型”组工干部队伍。针对当前组织工作越来越多地介入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这一实际,坚持将学习作为自身提高和进步的原动力。一是向书本学习,在博学修身中养底气。在熟透掌握分管工作的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做到组织工作覆盖、延伸到哪里,学习内容就拓展到哪里,努力瞄准组织工作发展趋势和要求,认真学习经济、文化、历史、法律、哲学等领域的知识,进一步改变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广度。二是向先进学习,在兼收并蓄中拓视野。坚持放眼全省、全国去寻找那些与武进经济规模相当、产业类型相似、组织结构相近,但组织工作却很先进的地区,取长补短,切实激发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内动力。三是向实践学习,在知行合一中强能力。坚持在推进工作、促进发展上讲应用、讲效用,以“一把手”课堂为重要载体,经常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授课,有针对性地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以“换岗体验”、“实践锻炼”等为重要平台,把所学的各种知识放到实践中去检验,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和互动中不断提高实战能力。

  二、强化锐意进取的理念,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型机关,着力建设“开拓型”组工干部队伍。坚持把创新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强化自我超越的理念,努力把平凡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创意。一是增强创新的意识,在提高认识中激发创新的动力。通过深入学习有关创新理论、开展以“组织工作如何在保障三大建设中更有作为”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等,强化创新的责任、培养创新的热情、激发创新的灵感。二是培养思考的习惯,在勤于思考中炼就创新的本领。着眼于重点工作创特色、特色工作创亮点、整体工作创一流,通过深入的思考,把零散的东西变成系统的、把粗浅的东西变成精深的、把感性的东西变成理性的,真正使组织部门成为“创新思维最活跃、创新动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的部门。三是开展深入的调研,在不断探索中推进创新的实践。坚持调研先行、调研开路,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进一步接触鲜活“土壤”、补充创新的“血液”、结出创新的“硕果”。

  三、强化严谨务实的理念,打造“双满意”的效能型机关,着力建设“实干型”组工干部队伍。按照组织工作出生产力、出创造力、出凝聚力、出公信力的要求,以“真”为本、以“实”为根、以“干”为要,积极推动组织工作从间接服务向直接服务转变、从务虚服务向务实服务转变、从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一是强作风。积极深入基层,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基础性工作做实、把程序性工作做细、把关键性工作做好、把创新性工作做活,努力实现组织工作零差错。二是重实干。大力弘扬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实干精神,实现情况掌握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成效取得在一线,切实做到立言、立行,使组织部门真正成为实干型的团体。三是建机制。坚持“开门兴部”,通过建立健全特邀监督员制度、新闻发言人制度、聘请组织工作特约研究员、“部长谈心日”,推进“公信凝心,组织聚力”服务品牌建设等途径,进一步拓宽组织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以公开透明的姿态提升组织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树立组工干部可信、可亲、可敬、可靠的良好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