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强化制度建设
发布日期:2011-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契机,从推进组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着手,修订完善了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工作流程、学习调研等10项制度规定,把组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纳入到规范化管理轨道,坚持制度管人育人,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实现组织部门自身科学发展。

  一是力促作风优化。通过实化细化组工干部行为准则、纪律要求、首问责任制度等行为规范,确保选干部、配班子等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更好地树立起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通过健全组工干部学习调研、创新创优等制度,及时获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寻求推动科学发展的良策,从而实现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二是导入精益管理。积极引入现代企业精益化管理理念,努力实现“由人管事”向“由制度管事”的转变,对现有的组织工作管理体系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清理和完善。实施部机关“四级”目标管理,形成目标明晰、责任到人的管理体系,促使组工干部积极有效地履行职责。制定办文办会办事管理制度,促进内部流转的高效顺畅,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同时,以制度作保障,大力实施组织工作零差错工程,狠抓不写错一个字、不说错一句话、不用错一个人,切实做到工作差错不在自己手上通过,工作失误不在自己科室发生。

  三是体现人文关怀。围绕确立和谐组工价值理念,大力倡导“工作和谐、人际和谐、心理和谐”等“三个和谐”,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有为就有位”的激励机制,促使部机关干部自始自终保持一种“自我效能感”,在部机关形成争先创优、奋发进取的生动局面。通过完善内部关怀机制,重视关心爱护组工干部的生活,建立谈心谈话、结对互助、文化娱乐等制度,持续不断增强组织部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亲和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