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武进区“五个立足”做好镇党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11-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镇党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镇党委领导班子,为我区全力奋战“十二五”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武进区以“五个立足”为抓手,切实做好镇党委换届的各项工作。

  研究部署立足于“早”。在常州市委区镇两级换届工作座谈会议后,武进区委组织部立即向区常委会专题汇报了会议精神,并提出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常委会认真研究省市有关镇党委换届的文件,提出了“吃透精神,精心组织,注重稳定,促进工作”16字工作方针。按照换届工作的整体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春节前召开了全区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天、落实到人,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

  组织领导立足于“强”。区委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委常委联系点制度,区委常委分工定点联系14个镇的换届工作,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全程参与动员部署、民主推荐、大会选举等关键程序环节。同时,抽调纪委、组织部等部门的精兵强将成立3个工作指导督查组,分片联系各镇换届工作,掌握推进情况,加强指导督查,不折不扣地按规定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业务培训立足于“精”。镇党委换届是一项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针对各镇组织委员新同志比较多,经历过换届工作比较少的实际请况,区委组织部认真编写了《镇党委换届工作资料汇编》,对换届工作的政策文件、整体流程、具体步骤作了详细说明。做到各镇主要领导人手一册,坚持镇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分管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先学一步,对换届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区委组织部进行“点对点”解答,全面提高具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到“程序不落、步骤不少”。

  实施方案立足于“新”。 在规范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同时,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的全过程,把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扩大考察环节的民主,扩大考察范围,做到既听取领导干部的意见,又听取一般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加大党代表推选方式创新力度,普遍实行“ 党员群众举荐、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党员大会直选选举”的“三推一选”方式产生党代表,切实保障基层党员民主权利。同时,在奔牛等镇探索采用“公推直选”的方式选举党代表,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高、坚持党性原则、议政议事能力强,能够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的优秀分子选为代表,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优。

  纪律监督立足于“广”。组织14个镇主要领导参加中纪委、中组部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视频会议,认真学习“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等换届纪律,领会精神,掌握意图,坚持原则,从源头坚决防止换届期间违法违纪行为和选人的不正之风的发生。同时,在民主推荐期间,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严肃换届纪律调查问卷》和《给参加推荐人员的函》发至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代表手中,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达到100%。坚决杜绝非组织活动和违犯党纪及选举条例行为的发生,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