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上兴镇党委:坚持“六个一”顺利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1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年初启动镇党委换届工作以来,上兴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六个一”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镇党委换届工作。

  一是成立一个有力的领导机构。按照市委对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安排,该镇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换届工作,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筹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召开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为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成立4个镇党委换届工作组,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进行政策把关、业务指导、纪律整肃和风气督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是撰写一个全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上届党委工作情况,客观评价工作得失,包括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累积的经验等,按照“十二五”规划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起草党委工作报告过程中,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征求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由党委办公室扎口,形成党委工作书面报告,提交党委会讨论审定。

  三是推选一批优秀的党代表。坚持党代表条件和标准,充分考虑代表的构成,注重推荐先进模范人物、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等,体现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采取自上而下的提名方式,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推选出镇党代会代表128名,为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四是制定一套规范的会议程序。该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编制并下发了党代会工作实施意见、换届选举学习材料等相关资料,召开业务培训会5次,多次召开各支部会议,组织13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工作人员参加换届选举工作业务专题培训,深入学习党委换届文件相关精神以及镇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程序。

  五是制定一个可行的选举办法。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确定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时间安排、主要议程、代表名额、代表构成的指导性比例、代表分配方案、代表选举产生办法等,作出关于召开党代表大会的决议,切实指导好镇党委换届工作。

  六是营造一个良好的换届环境。按照“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要求,印制发放宣传材料200份,群发短信5期,开展1次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承诺,广泛宣传换届的重大意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注重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同时,教育广大党员按照换届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大力推进当前各项中心工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