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新北区围绕提升“四力”配班子圆满完成镇党委换届任务
发布日期:2011-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区利用镇党委换届契机,以提升镇党委领导班子“四力”为重点,统筹做好镇党委换届人事调整工作,所辖的6个镇均召开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

  一是围绕发展配班子,提升领导班子“引领力”。坚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及各镇(街道)“十二五”期间不同发展定位、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选干部、配班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根据6个镇承担的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北部新城建设等发展任务,有侧重地选配发展意识强、熟悉园区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干部充实镇领导班子,确保新一届镇党委领导班子成为引领发展的坚强“核心”。

  二是优化结构选干部,提升领导班子“竞争力”。重视干部队伍结构梯次配备,统筹把握好领导班子的性别、年龄、文化、工作经历、专业特长等搭配,改善领导班子结构,提高班子整体战斗力。按照中央关于重视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的精神,将面向村(社区)、事业单位基层一线公开选拔的3个竞争性选拔人选充实到镇党政领导班子中。换届后,镇党委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为42.6岁,其中35岁以下、36-45岁、46岁以上的比例为21%、41%、38%,本科以上学历的占67%,各镇党委领导班子至少配备1名女干部。

  三是重在培养用人才,提升领导班子“潜力”。从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出发,加大党政交叉任职的力度,在春江、孟河、罗溪三个镇各有2名党政交叉任职的班子副职,其他三个镇各有1名党政交叉任职的班子副职。有重点地选调7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到镇任职,同时加强东西部乡镇之间年轻干部的交流任职,通过变换工作环境,锻炼提高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为今后发展培养储备年轻干部力量。

  四是加大交流促流动,提升领导班子“活力”。统筹推进干部政策性交流、优化性和锻炼性交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根据区《关于加强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对7名在同一岗位或同一班子达到任职界限的干部全部进行了交流或轮岗。根据各镇领导班子的实际情况,有重点地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调优调顺领导班子。本次镇党委换届共涉及干部67人,其中跨单位(部门)交流36人,单位(部门)内部调整31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