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干部教育培训:突出“靠得住”、“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发布日期:2011-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天宁区紧紧围绕干部“靠得住”、“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大力开展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流的干部的队伍”,为建设“美好天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强化理论培训,在“靠得住”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最近理论成果作为领导干部轮训的必修内容,先后举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轮训班,轮训领导干部4200多人次;同时,针对理论上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及时邀请国内一些知名的专家、学者来天宁开展专题讲座,帮助领导干部打下扎实政治理论功底,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二、突出专题培训,在“能干事”上下功夫。根据天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岗位需求,结合领导干部专业特长、履职经历、个人爱好等情况,依托国内外知名高校,分层分类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30多次,重点围绕公共管理、城市建设与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突发事件处理、传媒应对和招商等方面开展培训,真正做到“需要什么,学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努力提高领导干部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三、坚持论坛引导,在“干成事”上下功夫。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每两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论坛,让每个领导干部走上讲坛,引导领导干部自我学习前沿知识,带着问题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可操作性的解决们办法,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四、开展警示教育,在“不出事”上下功夫。每年联合区纪委开展“廉政警示日”活动,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监狱,参观犯人的生活和工作,请一些本地区犯罪的干部现身说法,用身边的人,身边的案例来教育警示我们领导干部。特别是今年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活动中,把中组部下发的严肃换届纪律《通知》和《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印发给每一个领导干部,引导领导干部“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