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常州高新区念好“四字真经”开展区级机关部门领导班子履职情况民意调查
发布日期:2011-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为真实准确地了解区级机关部门履职情况和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进一步促进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常州高新区组织部门在传统的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首次采用调查问卷的方式在区级机关部门就部门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开展民意调查,共在25个部门发放调查问卷606份,回收591份,回收率达97.5%,体现出四个特色:

  一是问卷设计突出“准”字。民意调查从领导班子总体运行、团结共事、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班子结构、内部分工、履职能力、开拓创新、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10个方面深化设计问卷题目,力求通过调查问卷,准确反映所在部门领导班子的履职和运行情况。

  二是发放范围突出“广”字。调查问卷发放范围涵盖所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一般工作人员,实现部门各个层面的全覆盖,力求客观反映各层面的真实诉求。从调查问卷反映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调查对象都能认真参与,部分调查对象还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很好的书面意见建议。

  三是组织工作突出“细”字。为做好调查问卷工作,区委组织部下发书面通知,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采用会议布置、分散填写的方式,保证参与人员独立思考、独立填写。表格发放采用无记名的方式,向每名参与人员发放调查问卷信封,内装填表说明、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调查问卷和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各一份。表格填好后,由本人密封,投至区委组织部设置的专用票箱中。

  四是结果分析突出“实”字。按照“既全面反映、又有所侧重”的原则,采用柱状分析图直观清晰地反映问卷调查结果。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调查问卷结果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梳理部门运行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作为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并就调查问卷的汇总分析情况向区委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