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2+1”模式差额选拔科级后备干部
发布日期:2011-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结合市镇两级党委换届工作,继续巩固差额选拔试点工作成果,采用“2+1”模式选拔了151名科级后备干部,为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充足的干部储备。

  “两推一票决”差额选拔正科级后备干部。一是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正科职领导干部分类推荐镇党委书记后备干部、镇长后备干部、女性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后备干部、市级机关正科职后备干部以及35岁以下正科职后备干部若干名。根据计票结果,从高到底按照1:1.5的比例差额确定各类后备干部初步人选。二是召开市委全委会会议。由市委委员从上述初步人选中按照1:1.2的比例差额推荐各类后备干部。三是召开市委常委会。以无记名差额票决产生镇党委书记后备干部20名、镇长后备干部20名、女性镇党委书记后备干部3名、女性镇长后备干部3名、市级机关正科职后备干部30名、35岁以下正科职后备干部5名。

  “两推一测试”差额选拔副科级后备干部。一是由各单位组织召开民主推荐会,推荐副科级后备干部,市委组织部收集并汇总推荐结果,反馈给各单位党委(党组)。二是各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反馈结果,结合干部平时的工作表现和实绩,推荐产生初步人选上报组织部。三是市委组织部组织初步人选进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此次共有119名年轻干部参加测试,根据测试成绩高低,确定70名副科级后备干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