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注重在重点工作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11-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依托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搭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和展示才干的平台,在服务重点工作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干部抓落实、办实事、促发展的能力,实现了重点工作推进与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互动双赢。

  一是严格选拔,确保选派干部锻炼的针对性。每年年初,市委组织部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工程)建设的需要,合理制定选派计划,明确锻炼岗位和要求,认真组织好推荐报名,严把政治关和能力素质关。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市委组织部结合选派干部的自身优势和个人意愿,把选派干部安排在相对合理的岗位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年轻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2007年以来,我市已选派四批200余人次年轻干部中,以30-40岁左右、大专以上学历的年轻干部为主体,其中女性占到30%,副科职领导干部40余名。

  二是强化考核,增强选派干部锻炼的实效性。对选派干部的考核,采用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市委组织部平时深入实践一线,通过走访、座谈、慰问等形式,了解选派干部的工作近期状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在每批选派干部锻炼工作结束时,市委组织部进行定期考核,全面听取选派单位干部职工和原单位对其现实表现的评价,结合其个人总结鉴定,客观公正地评价选派干部优点和不足,并把考核结果归档,作为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是着眼培养,调动选派干部锻炼的积极性。本着提高选派干部综合能力的目标,安排选派干部到“急”、“重”、“险”、“难”等岗位上接受锻炼,通过解决矛盾多、难度大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选派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磨练了意志,学到了本领,增长了才干。一批思想作风过硬、工作业绩突出、综合素质较佳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在实践锻炼一线得到提拔使用。截至目前,选派干部中有10余名干部提拔为副科职领导干部,充分调动了年轻干部投身全市重点工作(工程)的积极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