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紧扣“五比五看” 深化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1-02-16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保证,明确提出新的一年要以“五比五看”为总载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开展“比看”,争转型升级之先,创科学发展之优。

  一是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比经济发展,看实现转型升级谁最好。紧紧围绕2011年全市40项重点工程(工作),大力推进全市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打造质效显著的产业品质,重点做好三个“比看”:比保证措施,看谁工作落实最到位;比形象进度,看谁项目推进最迅速;比业绩标准,看谁转型成效最明显。

  二是围绕为民工程实施比民生改善,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谁最好。把改善民生作为创先争优“五比五看”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幸福安康的生活品质,重点做好五个“比看”:比创业富民,看居民收入增长谁最快;比惠民举措,看公共服务措施谁最多;比制度健全,看社会保障体系谁最好;比民生投入,看社会事业发展谁最优;比管理创新,看社会管理机制谁最佳。

  三是围绕市镇党委换届比组织推进,看提供政治保证谁最好。紧扣市镇两级党委换届工作开展创先争优“五比五看”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全市政治生活中的这件大事,重点做好四个“比看”:比换届纪律,看换届风气谁最正;比组织推进,看选举参与情况谁最好;比换届实效,看选出班子的群众满意度谁最高;比总结提升,看收获的经验成果谁最多。

  四是围绕“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比走访实效,看打造和谐环境谁最好。坚持把“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作为全市创先争优活动的品牌,通过活动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打造持续发展的社会生态,重点做好三个“比看”:比上门走访调研,看党群干群关系谁最好;比置办好事实事,看为群众解决困难谁最多;比解决重点难题,看为民服务执行力谁最强。

  五是围绕“共迎建党90周年”活动比意识提升,看先锋作用发挥谁最好。根据建党90周年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共迎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重点做好三个“比看”:比载体构思,看谁活动内容最新颖;比参与程度,看谁活动开展最有效;比宣传造势,看谁活动氛围最浓厚。“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建党90年成果巡回展”、“建党90周年红歌颂”、“新农村建设成果汇报”等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