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人社局以“五抓”推进党务公开
发布日期:2011-02-16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市人社局从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工作规范化入手,以“五抓”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为提升部门全面建设提供有效平台。

  一是抓公开内容,力求全面真实。凡属党章和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党员和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不违反党的组织原则的,都列入公开内容。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归纳梳理后即向社会公开。同时,参加政风热线时对群众的点题,也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开,力求公开内容全面真实。

  二是抓公开形式,力求合理有效。按照“便于公开、利于监督”的原则,在公开形式上,追求多样化与实用性的统一。制作了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公示栏及岗位职责公示桌签,在服务大厅内开辟了党务公开专栏。与此同时,积极采取会议、文件、简报、网上专栏等形式,大力拓宽公开渠道,确保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三是抓公开时限,力求及时到位。坚持时间服从内容,定期公开与即时公开相结合,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每一项公开内容都确定了具体公开时限,力求及时到位。干部任免、推荐选拔情况在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后1日内公开;各项重大决策、制度办法在讨论通过后3日内公开;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和干部年终考核等次在半年和年终定期公开;群众反映或点题需要公开的当场公开或预约解释。

  四是抓公开程序,力求规范有序。严格按照酝酿、讨论、决策、实施的程序,坚持事前公开、征求意见,决策公开、民主讨论,结果公开、接受监督,将党务公开贯穿于每项工作的全过程,有效防止了因“暗箱操作”带来的消极影响,促进了科学决策。同时,在党务公开过程中,严把程序关:由科室拟订公开内容,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审核,分管领导复审,主管领导审签,办公室备案登记等程序进行,从而确保了党务公开的规范有序。

  五是抓制度建设,力求保障有力。将党务公开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已研究制定了党务公开实施意见、支部落实“一支一品”细则、集中调研、定期通报4项制度。下一步还将结合上级党委和本级党委制定的有关组织工作制度、办法进行梳理汇总,编印成册,并下发给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使党务公开工作始终置于制度约束和群众监督之下,为党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