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三强化三推动”切实做好女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1-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高度重视女党员发展工作,通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有效实现女党员的数质并举。两年来,全市共发展女党员306名,其中高中文化以上的279名,35岁以下246名。主要做法是:

  强化目标责任,推动督促落实。每年制定发展党员规划,把发展女性党员作为改善党员队伍结构的重要标准予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发展的女党员数应占年度发展党员总数的35%以上。完善党员发展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度,将女党员的发展情况纳入各基层党委年终党建目标考核体系,通过加大督导和考核力度,扩大女党员的覆盖面。建立发展女党员预警制度,对三年内未发展女党员的党委、支部实行预警,由上级党委下发预警通知书,取消本年度的评先、评优资格,并限期拿出解决方案。通过考核督促,两年来未发展女党员的党支部减少近65%。

  强化培养锻炼,推动素质提升。注重把女行业能手和非党员女干部培养成党员、把女党员培养成行业能手和女干部,着力提升女党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采取定人培养、定期培训、定向锻炼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女性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两年来新发展具有一技之长的女党员占总数的88%。结合全市的评优活动,对获表彰的行业女标兵、道德人物进行重点培养,现已有200多名条线涌现的优秀女性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强化审核把关,推动规范有序。坚持标准不降、程序不减,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做好发展女党员工作,在吸收女党员时着重把好“六关”:即考察审查关、党员标准关、组织谈话关、入党手续关、党委审批关、党员公示关。对培养时间不够、对党认识不深、培训考试不合格、入党动机不纯、政治审查不过关、手续材料不齐全的一律不予审批。同时,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切实提高女党员的发展质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