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天宁区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1-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天宁区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2010年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认真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保证。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东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月芬和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长林凤根分别对今年我区的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正春主持,区委书记史志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史志军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围绕“调优、创新、提标”,推进产业转型,推进科技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民本,为“十一五”圆满收官划上决定性一笔。一年来,全区党委各部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成绩显著、亮点纷呈。正是因为党建工作的全面加强、有力保障,才使得我们在各种挑战和考验面前从容应对、克难奋进,实现了各项事业的协调并进,整体突破。

  史志军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区的党建工作,强调四句话、十二个字,即“争一流、创品牌、优服务、作表率”。

  第一,争一流。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城市更新”战略的“破题”之年。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勇争一流,为全区各项事业“争一流”提供有力保障。一是组织保障要争一流。突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组织三大建设,推进组织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二是作风形象要争一流。坚持教育引导、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严肃惩治相结合,努力塑造天宁干部一流的作风形象。三是舆论环境要争一流。围绕社会道德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大任务,着力提高引导舆论、利用舆论、控制舆论的能力,努力创造团结奋进、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第二,创品牌。党建工作“争一流”,关键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做文章,以品牌优势彰显党建工作的活力和魅力。一是创先争优要出典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既要做好规定动作,更要突出重点、注重长效,争创一流的业绩。二是文明创建要出亮点。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不失分”,还要“多得分”,提高天宁在建设“文明常州”中的贡献份额。三是社会管理要出经验。基层基础建设要先行先试,探索新路,多出经验。

  第三,优服务。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需要用先进理念来统一思想,靠共同事业凝聚力量,靠政治优势推动实践。党建工作要把“优服务”作为工作的主基调,在服务发展中凸显地位和作用。一要成为先进理念的引领者。要紧扣“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总战略,深度挖掘和提升“品质之区”的概念、内涵、形象,使之在理论上更完善,为实施城市更新战略提供理论保障。二要成为科学发展的服务员。要在“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改善服务质量”上破常规、探路径、求实效,塑造党员干部最佳的服务形象。三要成为各项工作的助推器。统一战线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重点难点搞调研,为党委政府当参谋。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广大群众为打造“品质之区”作贡献。

  第四,作表率。天宁要实现“十二五”蓝图,需要全党动员、全民参与。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为人民群众作表率。一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党员干部要用创业者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创新者的姿态投身工作,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二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在服务群众中体现先进性。三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史志军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了党建工作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也为党建工作实现更大作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全区广大党务工作者以奋发进取的精神、勇争一流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陈正春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创新实践,以更新的理念引领党建工作;三是强化责任,以更实的举措保障党建工作。

  区领导史志军、陈正春、刘国仁、顾卫东、韦东生、蔡旭、舒文、沈月芬、陈敏、乔俊杰、林凤根在主席台就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