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区“五个结合”掀起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1-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同志的感人事迹在媒体上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钟楼区组织部紧抓 “五个结合”,多措并举学先进,凝心聚力构和谐,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热潮。

  一、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相结合,学习杨善洲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杨善洲活动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七一”庆“七一”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举办一场红歌合唱比赛、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召开一次纪念大会等“七个一”活动,不断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学先进,争当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

  二、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相结合,学习杨善洲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将4月定为学习杨善洲的机关干部读书月,明确了“读1本红色经典、撰写1篇心得体会、组织1次专题座谈”的“三个一”学习要求,引导组工干部读懂杨善洲同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群众情怀,学习他的做人之道、为官之道、办事之道,学习他为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的崇高品质。把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贯穿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具体开展好“三比三看”活动(即比奉献,看服务意识是否增强;比业务,看工作效能是否提高;比评价,看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在依靠群众中创先争优。

  三、与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学习杨善洲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把学习杨善洲活动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面对换届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将中纪委、中组部 “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制成提醒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严格选举程序,确保像杨善洲同志那样原则性强、政治素质过硬、各方面工作优秀。同时,要求每位党代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形成党代表带头学、作表率,带动各岗位党员干部积极参学的良好局面。

  四、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相结合,学习杨善洲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钟楼作为常州的主城区,是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区域。我们组织开展以“八个一”(即一份倡议给大家,公开承诺讲文明;一场讲座给自己,学习讨论懂文明;一封书信给亲属,一起动员建文明;一条短信给朋友,言行举止劝文明;一张公约给家庭,相互提醒守文明;一个行动给社区,带头实践倡文明;一个成功给岗位,积极行动践文明)为主要内容的“公务员行动”,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学习杨善洲同志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文明素养和服务水平,自觉担当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引领者。

  五、与离退休支部建设相结合,学习杨善洲老有所为的奉献精神。及时下载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文字资料和视频,并将相关电视、广播播放时间表张贴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内,准备充足学习资料,供老干部收看、收听。同时,结合省“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网上自愿签名活动,利用集中学习日组织开展座谈讨论、签名承诺,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杨善洲“离而不休、奉献余热”的精神,争做“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发挥作用好、保持本色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