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大力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1-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适应信息化时代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运用信息技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能力,较好地提升了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一、加强领导,完善推进息化建设的工作机制。近年来,武进区高度重视党建信息化工程建设,建立了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党建信息化建设领导机构;区财政拨出专款,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党建信息化系统建设。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把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中,年底结合党务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二、整合资源,健全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网络。在建好“武进党建网”这一主阵地的基础上,建成了覆盖各镇、开发区和街道以及所辖村和社区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依托现代远程教育这一网络,开发、建成了全区组织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建立了一条功能强大的组织工作“电子高速公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武进党建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和组织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功能的互补,形成了资源丰富、功能完善的武进党建信息化系统。该系统集党建信息宣传、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培训与视频会议等功能于一体,成为传递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宣传推广党建成果、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促进沟通交流的开放式互动平台。

  三、着眼运用,实现信息、教育、管理与服务的一体化。立足“建”与“用”结合,在武进党建网,开设了要闻报道、党建动态、政策文件、网上党校、组工论坛等栏目,让广大党员能及时了解全区党建动态、政策法规,并根据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需要,增设了重点工作督查、干部抽调工作、人才风采、“双扶”工作专栏、大学生村干部成长园地、党群工作一体化等栏目;利用武进组织工作视频会议系统,联合区科协、农林局等部门,开设“双提升”讲堂,邀请农林、科技、教育、卫生等高层次专家、本土人才在农村现场授课,并通过该系统,将授课内容直播到各镇、开发区、街道和村、社区的远程教育站点。同时,将授课内容全程录像上传到武进党建网,作为网上学习家园的内容供广大党员自行下载收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